手机版
1 1 1

新华时评:罗阳式脊梁挺起民族复兴希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一种离开,注定会被人永远铭记。最近,罗阳英年早逝、以身殉职的感人事迹,引起全国人民强烈关注。人们记住了英雄,更记住了英雄身上所凝聚的强大精神力量。

  国外预测,我国从航母入列到掌握舰载机着舰技术,长则四五年短则一年半。而今,中国仅用两个月就打破预言,令世人震惊。我国航空技术以飞跃的速度追赶着世界先进水平,从曾经的望尘莫及、望其项背到如今朝着同台竞技的方向迈进,离不开广大航空科技工作者的拼搏奉献。

  这是中国航空科技工作者的骄傲,而背后却是一种可贵精神的传承。从“两弹一星”工程、“银河”系列巨型计算机到载人航天工程,正是以罗阳为代表的一群群人、一代代人舍生忘死,自力更生,真抓实干,拼搏奉献,这才创造了祖国科技发展的一个又一个奇迹,不断带给人们建设美好国家的信心和动力。

  一个国家的发展,一个民族的进步,需要一批又一批英雄儿女的接续奋斗。如今,我们正处于国家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圆所有中华儿女的“中国梦”,要靠谁去实现?怎样才能实现?值得每一个人深思。

  像罗阳这样,怀拥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勇挑科技重担,勇攀科技高峰,为国家发展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像罗阳这样,以“不进步就等于倒退,进步慢了也是倒退”为信条,勇敢面对激烈竞争,抢抓机遇,争分夺秒,将满腔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转化为报国的具体行动。

  英雄们的拼搏奉献,构成了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基石,更被深深镌刻在民族的记忆中。榜样力量无边,精神永远流传。正如罗阳的同事们所说,在航母的背景下,个人力量与国家发展交融在一起,再苦再累也是人生之幸。在这个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光荣时代,让我们记住罗阳,传承拼搏精神,用辛劳和汗水为祖国的发展繁荣贡献我们每个人的力量。(记者王炳坤、林晖)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9日 16: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