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浦区国资委: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 提升国企活力、实力、影响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浦区国资委党委认真组织,深入学习和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增强国资国企的活力、实力、影响力。

  加强领导,广泛组织学习宣传。区国资委党委对全面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安排,制定了《区国资委党委关于近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初步安排》,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全委近期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重中之重。在会议召开之前,集中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宣传改革开放党的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在会议召开期间,所属党组织认真安排收看开幕式,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十八大报告,不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在会议闭幕后,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员专题学习会和讨论交流,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内涵。与此同时,通过专题简报、工作简报等多种宣传渠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随时掌握学习中的信息动态和热点问题,并喜爱系统内开展宣传交流。

  深刻理解,企业集团认真开展学习和讨论。各企业集团和所属党组织纷纷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组织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并围绕报告要点展开学习讨论。老凤祥股份公司表示,要在科学发展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从公司战略定位、市场开拓、产品设计、品牌营销等多方面入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城集团、南房集团、永业集团、黄浦置地集团、房产实业公司表示要以改善民生、服务社会为重点,按照区委要求,加大对公租房、保障房建设的工作力度。外滩投资集团表示,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建设重点项目为抓手,以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切实履行外滩金融集聚带总体发展商的职责。豫园集团提出开展“五个一”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明年工作的思路与措施。益民公司通过“一网一报一平台”的宣传载体,以“五学”方式开展学习宣传。黄浦烟草一公司、二公司号召全体职工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全面提升素质、着力创新驱动、率先转型发展”的企业发展思路,立足本职,求真务实,锐意创新,为企业新一轮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区国资总公司在第一时间组织编写了四期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专刊,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及报告中一系列新表述、新论断、新要求及时印发给各位党员,帮助党员同志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水平。

  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黄浦区国资国企系统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和指导,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真正做到以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联系思想实际,着力改变作风。做好“作风建设年”扫尾工作,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务求实效相结合,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优化服务相结合,与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制度建设相结合,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升企业效能相结合,为明年的工作起个好头。要围绕“三个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理清思路、明确措施,着力解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发挥区属国企在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要立足区域经济,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五个更加注重”,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国有资产布局、推进国有资产证券化为重点,推动国资国企在稳增长、抓项目、促旧改等方面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00:14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