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惠州市惠阳区迅速掀起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十八大召开以来,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多层次、宽领域地做好十八大学习宣传工作,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全面推动惠阳科学发展,努力开创幸福惠阳建设新局面。

  一、坚持“领导带学”,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制定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工作方案,重点部署落实学习活动。各级党委(党组)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报告讲话。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会议,集中时间专题学习十八大精神。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谈心得,带头撰写体会文章,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

  二、推动“集体齐学”,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一是机关、企业、学校、村(社区)、“两新”等基层党组织,通过举办讨论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十八大报告,推动十八大精神到基层。二是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征订《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八大党章学习问答》等一批学习资料。三是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平台,组织全区144个终端站点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直播讲座。四是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组织讲师团、专家到城乡各地开展十八大精神巡回宣讲。

  三、加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和谐向上舆论氛围。一是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充分利用简报、宣传栏、学习园地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准确、全面地报道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行动情况。二是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推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报道”,集中反映该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新举措、新做法、新成效。三是加强对论坛、微博等网络媒体的引导,营造和谐向上的舆论氛围。

  四、创新形式内容,大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各地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各类座谈会、读书会、交流会等,以及精心安排各类调研活动、宣讲活动、竞赛活动、送温暖活动等,把贯彻十八大会议精神融汇到各项工作中。重点开展“学习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组织深化道德讲堂建设、文明创建遍城乡、好人之城建设、网络文明传播、三关爱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等各类活动,把十八大精神贯穿于传播文明礼仪、倡导文明新风、提升公共文明中。

  五、围绕目标任务,加快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一是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契机,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和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健全和完善党代会常任制工作制度,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初始提名工作,加强人才管理、服务工作力度,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二是以培育现代产业为重点,着力调整结构加快转型。大力推进坪惠、坪新清合作区建设,筹划4个汽车产业基地建设,力争引进一批高端项目。重点推动80个投资超亿元的在建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力促在中秋投资环境推介会上签约的28宗项目尽早启动上马,力促伯恩光学城三期、贝特瑞、好益康国际大酒店等重点项目顺利建成投产,确保全年经济指标顺利完成。三是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综合改革为抓手,加快建设“三宜”城乡,着力推进“三城”创建工作。四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提升社会管理服务。深化“三打两建”成果,全力抓好市场监管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00:36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