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梅州市丰顺县委组织部采取“四五三”措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结束后,丰顺县委组织部采取一系列举措,在全县组织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一、“四措并举”抓学习,确保党的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一是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县委书记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迅速掀起学报告、学党章热潮,着重从四个方面学习贯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增强丰顺科学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改革开放、锐意进取,变丰顺经济后发为生态先发,凝集力量、众志成城,加快推动丰顺后发崛起,攻坚克难、敢想会干,破解制约丰顺发展的体制机制。二是召开全县组织人事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组织人事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按照十八大提出的“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的执政的组织基础”、“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新要求,围绕组织工作大局,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召开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会,对会议精神作辅导解读,听取各科室今年的工作情况和对明年组织工作的谋划、思路和设想,并进行学习讨论,互相交流,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力促每名组工干部结合实际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四是营造良好宣传学习氛围。《丰顺党建》开设专栏和党建QQ群开设论坛,迅速在全县掀起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五个着眼”抓重点,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实际行动。一是认真实施“广东省从严治党五年行动计划”和“广东省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注重从“三个类型”(具有基层领导和工作经历的优秀干部,在县重大项目建设、县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优秀年轻干部、优秀女干部和党外干部)人员中选拔领导干部。大力实施“五个培养”(党员培养成能人,经济能人培养成党员,党员能人培养成村干部,优秀村干部培养成党组织书记,党组织书记培养成镇干部)工程,建立健全基层干部选拔培养链,旗帜鲜明地树立起科学发展、崇尚实干、群众公认、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二是创新公选方式方法。着力在解决“会考不会干”、“人岗不相适”、“老实人吃亏”等公选难题上进行探索,命题结合考生工作实际,坚持干什么考什么,突出岗位特点,不断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明年计划拿出三分之一以上的委任制干部进行竞争性选拔。三是扩大干部提名民主。改进和完善考察办法,注重考察干部德的方面和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对镇级领导干部推荐提名,广泛听取“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两委”负责人、离任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意见;进一步规范选拔干部初始提名办法,完善县委全委会提名党政正职人选制度,探索县委全委会成员全程参与镇级党政正职选拔办法。对县直部门领导干部提名,邀请其主管部门、业务对口部门的领导干部和服务对象参加,使干部工作的决策体现广大干部群众的意志。四是实施“年轻干部成才工程”。在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才中,通过公开推荐、考试、考察等方式,挑选一批科级后备干部,通过压担子、轮岗锻炼、专题培训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培养,促使年轻干部加快成长。选拔乡镇党政正副职和县直单位正副职优先从后备干部中挑选。五是全面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行“双直选”制度,开展“四查四纠正”活动。力争通过5年时间的努力,全部村党组织达到“五个好”的要求。继续抓好后进村(居)的排查整治工作,继续实施“党内关爱、党员创业、党建创新”三大工程,认真抓好“书记项目”的实施,努力打造一批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基层党建品牌。

  三、“三大抓手”促建设,打造模范部门。一是以公道正派为核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把组织部门打造成为模范部门,把组工干部打造成党性最强的干部。二是密切联系群众,建立组工干部直接联系点和与困难党员、群众“结对联系”制度。三是坚持每周学习制度,办好组工干部“学习论坛”,组织组工干部到周边地区和发达地区参观培训、交流学习。同时,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干部人事工作纪律,落实好“三个留人”和坚持进出有序原则,严格挑选最优秀的干部到组织部门工作,加强组工干部多岗锻炼,促使组工干部较快成长。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00:38 来源:广东组织工作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