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创新激活高校新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创新”这个词,在十八大报告中多次提到。12月4日,记者在走访许昌学院、河南工业大学时发现,在培养学生创造能力、创新学生工作方面,这个关键词正在得到全新的诠释。

  位于许昌学院的河南微纳米能量储存与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集中开展微纳米结构对提高材料的能量储存与转换等方面的应用。在实验室里,记者发现,更多的是一些很年轻的面孔,经询问才得知,他们其中一部分是在校本科生。“让优秀本科生与研究人员一起开展创新性实践课题的研究工作,培养其创造能力,这是对普通高等院校实验课改革的一次大胆尝试。”许昌学院党委书记王清义说。

  如何让学生在不出校门、不跑冤枉路的情况下,办理各种学生事务?记者在河南工业大学看到了一个新的模式——学生事务中心。

  “我是学材料专业的,明年7月份毕业,在这里我能近距离了解现在就业市场的需求。”正在该中心参加一场小型招聘会的该校学生孙星莹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小型招聘会、就业指导讲座,一周能有两三次。

  据了解,该中心可为同学们提供事务办理、就业指导、困难学生资助、学生活动和心理健康与发展咨询等各方面服务。

  “组建学生事务中心,是我们创新学生工作的一个尝试。这也是落实以人为本,改善学生活动条件,完善服务学生设施的具体行动。”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戚世钧说。(记者 高超)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00:47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