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学联第二十五届主席团会议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9日,全国学联第二十五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和部署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有关工作,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全国学联2011至2012年度工作报告、全国学联秘书处负责人所作的《关于在全国学联设立专门工作委员会的说明》,对有关文件和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全国学联主席齐兴达及第二十五届主席团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国学联秘书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同学喜闻乐见的各种方式和载体,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广大同学中深入人心。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结合工作和同学实际,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团组织对学联、学生会组织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切实履行学联、学生会组织的基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国学联二十五大以来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各项工作和建设中来。要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工作始终,注重把握不同青年学生群体在理想信念、精神追求、生活态度等方面的思想意识关键点,不断提高对同学思想引领工作的时代性和实效性。要把服务同学成长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把握同学的普遍需求、现实困难,探索使最广大同学受益的工作路径和载体,构建服务同学的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依照法律、各自章程和学校规章制度,广泛收集同学意见建议,代表和反映同学诉求,切实维护同学正当权益。要切实加强学联、学生会组织自身建设,坚持和完善学联、学生代表大会制度,构建校、院系、班级学生组织相互协作、整体联动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学生会组织在校内学生组织中的示范和带头作用,高度重视和改进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努力实现对最广大同学的吸引和凝聚。(记者 李立红)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05:24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