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强调:始终把镜头聚焦人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9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出席会议。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转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对会议代表以及全国摄影工作者的诚挚问候。

  会议认为,五年来,广大摄影工作者深入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讴歌伟大祖国、赞美火热生活,为时代写真、为人民留影,创作出一大批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精品佳作,留下了一大批历史价值高、社会影响大的影像成果,为我国摄影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广大摄影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开创摄影事业新局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蹲在基层,守在现场,多拍摄人民群众的劳动身影,多抓取普通百姓的喜怒哀乐,真情关注人民,真心表现人民,始终不渝地把镜头聚焦人民。要秉持崇高的艺术追求,以生动优美的镜头语言,深情聚焦伟大时代的发展脚步,忠实记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不浮躁、不盲从,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潜心创作传世摄影作品。要大力推进艺术创新,吸收借鉴世界上一切有益的文明成果,把握当今世界摄影技术发展的新趋势,不断增强摄影作品的艺术魅力。要按照德艺双馨的要求,大力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秉持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真情奉献,弘扬正气、热心公益,展示摄影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中央直属机关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323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05:3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