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展现新风貌 回应新要求——写在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之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按照中央的安排部署要求,新闻战线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经济日报根据自身特点和实际制定了采访方案,一批记者满怀热忱走向大江南北、沿海边疆,充分反映各地区各部门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新征程上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蓝图下人民群众的意愿呼声和火热生活。这是主题宣传与“走转改”紧密结合的一次重要实践,对于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具有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新的要求、作出新的部署,开启了新时期又一个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这其间,毫无疑问将涌现出大量具有时代特色和典型意义的新闻素材,成为我们采之不竭的新闻富矿。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把“走转改”与主题宣传紧密结合起来,让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发现选题、发掘素材,用鲜活的新闻报道展现各地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展现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展现人们为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民主、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而作出的不懈努力,有利于增强信心、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攻坚克难,也有利于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伟大时代呼唤着伟大作品,不朽名篇来源于火热生活。我们将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主题,深入基层一线,用新鲜的语言、清新的文风、真挚的感情,记录下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热情和积极行动,引导人们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我们将用好手中的笔,热情讴歌群众创造,展现时代新风貌,回应时代新要求,让更多“见人见物见思想,有声有色有故事”的新闻报道带着清新朴实的文风和打动人心的力量,描绘一幅最真最美、豪情激荡的中国篇章!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08:1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