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运用新媒体提高国际传播能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光明日报社与中山市委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于前、昨两日在中山市举行。全国50余家媒体领导和代表出席。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发表题为《提升中国国际新闻报道的全球影响力》的书面讲话,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外交部党委成员、部长助理马朝旭分别致辞。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庹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莫高义,中山市委书记薛晓峰,市长陈良贤等出席。

  王晨在书面讲话中指出,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新闻论坛年会的召开,对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国际新闻报道工作,更好地传播中国声音,具有重要意义。在讲话中,王晨对今后的中国国际新闻报道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更加重视国际新闻报道;第二,参与全球媒体对话,增强话语权、主动权;第三,承载中华文化精神,展示中国独特视角;第四,运用新媒体技术手段,提高国际传播能力。 (钟轩)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08:47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