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力发扬走转改精神 深化十八大主题宣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闻,体现一个时代的精神;新闻,记录一个时代的脚步;新闻,描绘一个时代的理想。

  在今年由中宣部等五部门部署的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中,《法制日报》编辑记者和广大新闻工作者一起,经历了一次心灵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教育。通过“走转改”活动,明确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一新闻工作基本定位,校准了“在路上、在基层、在现场”这一新闻工作基本目标;通过“走转改”活动,发现了不竭新闻源泉,理解了永恒新闻真谛,找到了理想与现实的契合点。而从今天起推出的十八大主题宣传报道,无疑是对新闻战线深化“走转改”成效的又一次全面检验。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通过的十八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政治宣言,是未来中国发展进步的行动纲领。深入宣传报道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党和人民对新闻工作的要求,是新闻工作者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线。党和国家的长期实践和艰辛探索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才能创造中国人民幸福美好的未来,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只有紧紧抓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才能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有力。

  “法治”是十八大报告的一个关键词。从“依法治国方略全面落实”,到“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从“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到“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作用”,党的十八大报告通篇贯穿着法治理想、法治精神、法治思维。讲道路,法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重要保障;谈理论,法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重要支撑;说制度,法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重要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法治是关键,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法治是基础,深化政治体制改革法治是途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离不开对法治精神的理解,离不开对法治力量的认识,离不开治国理政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离不开依法治国基本方略。

  为深入宣传各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进展、新举措、新成效、新经验,按照新闻战线统一部署,《法制日报》“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将继续发扬“走转改”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生活,以扎实的作风悉心倾听人民群众心声,以朴实的文风拉近与人民群众距离。

  《法制日报》全体采编人员将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主题,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核心,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现广大政法干警以工作实绩努力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职责使命的生动实践。牢牢把握“法治”这个关键词,充分发掘报道各地党委政府特别是各级政法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化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推动政法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09:53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