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在改善民生创新管理中加强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7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深入海口市龙华区遵谭镇作“心连心·话小康”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时强调,党与老百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努力建设美丽乡村,关键要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

  肖若海指出,要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努力建设美丽乡村,对海南来讲,就是要缩小城乡差别、消除二元矛盾、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伟大变革,是调结构、转方式、扩内需、促和谐的一项战略举措,更是建设全省各族人民的幸福家园、实现全面小康、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社会工程。近年来,海南在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健全社会管理格局、加强全面规划、攻克重点难点、深化综合试点、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法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收到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肖若海强调,要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就是要把创新管理与改善民生并列,进一步突出社会管理的地位和作用,强调加快形成科学有效的社会管理体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基层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网络,建立确保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的体制机制,明确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必须加快推进社会体制改革,才能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0:56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