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傅兴国主持宁夏党校校委会专题研究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在先 领会在先 落实在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3日,宁夏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傅兴国在自治区党校主持召开校委会,专题研究讨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

  傅兴国指出,校委会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关于党的建设和党校工作的新要求。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新要求,思考谋划党校如何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教育;二要准确把握“抓住党性教育这个核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的新要求,思考谋划如何抓好党校各类培训班学员的党性教育;三要准确把握“抓好道德建设这个基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新要求,思考谋划如何搞好党校学员的道德教育;四要准确把握“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新要求,思考谋划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等工作中党校如何发挥作用;五要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干部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的新要求,思考谋划党校在干部培训中如何提高干部的能力素质,特别是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同志要求的,要提高干部领导科学发展、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等三种能力,在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这些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觉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傅兴国要求,当前校委会要着力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要做到学习在先、领会在先、落实在先,努力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表率;坚持学以致用,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表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培训教学科研的重中之重,作为主体班次、专题班的重要课程,制定详细的教学、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培训。要对全区党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

  丰富学习载体,抓好校委理论中心组和教职工的学习,不断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从党校工作职能和实际出发,把握重点,找准结合点,抓住着力点,着力提升党校服务大局水平、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水平、办学水平以及自身建设水平,切实加强和改进党校各方面工作,努力提高党校工作科学化水平,奋力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4:41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