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举办区县局级领导干部专题班学习研讨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0日,按照北京市委统一部署,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委党校共同举办的北京市区县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正式开班。第1期研讨班邀请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作专题辅导,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北京行政学院院长吉林主持第 1期研讨班首场专题报告会。全市248名区县局级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参加第1期研讨班。

  吉林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全市上下首要的政治任务。市委专门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了动员和部署,并就宣传贯彻活动下发了通知。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的统一部署,举办全市区县局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是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提高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研讨班采取专题辅导、自学、分组研讨和全班论坛相结合的方式。专题辅导中,安排学员观看郭金龙同志在市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视频,每期邀请两名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作专题报告。分组研讨以如何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和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研究解决好首都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等三个题目进行研讨。全班论坛按照每期不同的论坛主题,邀请支芬、宋鱼水、沙秀华等北京市出席党的十八大的基层一线代表与学员展开互动交流,畅谈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研讨,学员们认为,此次研讨班谋划早、行动快,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很有帮助,特别是市领导的动员讲话和高层次专家辅导非常解渴、管用。还有的学员反映,这次研讨班没有开班式、结业式,直接听报告;安排学员与十八大代表的交流互动,这种形式新颖、活泼,体现务实的作风。

  据悉,此次研讨班将连续举办 7期,每期两天,近 2300名区县局级领导干部将参加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4:49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