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三位80后代表 一抹靓丽的青春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不完全统计,在十八大代表中,80后代表有36人。而在江西代表团的42位赴会代表中,80后代表就达3位。

  这三位青春洋溢的80后代表分别是25岁的大学生村官、永新县三湾乡三湾村党支部书记邢镭,29岁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贵溪市宝山金属有限公司车间协管员曹晓桃,26岁的北京奥运会冠军、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女子赛艇运动员兼助理教练员金紫薇。

  在会上会下,三位年轻代表已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开分组讨论会时,他们总是提前到达会场,交流、讨论学习报告的心得;会后,他们甚至吃饭都要相约一起去,吃完饭后便聚在曹晓桃的房间里,一起聊着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有趣经历及成长收获。邢镭讲着村里的大事小情、发展变迁;金紫薇讲着比赛冲刺的惊心动魄、平时训练时的挥汗如雨;曹晓桃则会讲起家乡甘肃的事,讲起在企业岗位上的苦辣酸甜。

  激扬的青春也感染着其他代表,给江西代表团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青春色。会上,代表们对于这三位年轻人的发言,总是多一分鼓励和赞赏。会后,曹晓桃房间里三位年轻人的“沙龙”也越开范围越广,万林生、向东、李金霞等代表也都纷纷加入,人多的时候房间里有七八上十位代表,“连坐的地方都没有了”。大家一起交流学报告的心得、谈开会的感悟、谈各自的工作生活,小小的房间充满着欢声笑语、洋溢着火热激情。

  曹晓桃说,作为年轻代表,她很享受这样的“沙龙”,因为代表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和他们一起交流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与自我提高的机会。在交流中,年轻代表也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其他代表像兄长、大姐一般的关爱与呵护,大到帮助领会报告精神、传授人生经验,小到餐饮穿衣,无微不至中体现的是江西代表团里浓浓的暖意。记者刘勇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5:0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