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一线党代表宣讲十八大“原汁原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北京参加完党的十八大回来后,湖南华升洞庭麻业有限公司挡车工周茶秀更忙碌了,工友们都在询问她在北京的所见所闻,以及带回的好政策。公司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覃春琳介绍说,单位组织了座谈会,周茶秀与工友们面对面交流传达了十八大精神。过几天,她还要赶往长沙去宣讲。

  采掘队长欧建春、纺织女工苏玲、农民工叶钦、数控操作员文力……这些来自一线的十八大代表,近日成为基层宣讲十八大精神的一道亮丽风景,他们都成了本单位的宣讲员,绘声绘色、原原本本谈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以及居民收入倍增计划,激发了职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极大热情。

  11月17日,岳阳市开展了“党代表宣讲十八大精神”活动。不顾旅途劳累,周茶秀很快加入到宣讲队伍中。为了让宣讲更接地气,周茶秀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她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详细地写着她对职工们关心的再就业、收入、医疗、住房等问题的理解和思考。

  华菱涟源钢铁集团公司能源中心变检车间外线一班班长李毓龙,今年50岁,27年完成线路巡视10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近3圈,而到北京参加党代会的经历,让他感到是人生走过的一段最珍贵的旅程。

  11月17日中午,李毓龙刚从北京回到涟钢,就开始跟班组里的工友们讲解十八大精神,向大家介绍了参加十八大会议的情况。他对2020年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充满信心,职工们听了他的话,也都很振奋。

  应长沙市天心区总工会之邀给工会干部们宣讲十八大精神,11月27日一大早,天心区天剑社区主任张国庆早早准备好关于党的十八大的资料,结合自己22年社区工作的经历,用生动的故事解读十八大报告。

  湖南省总工会宣教部一位干部说:基层党代表面对面跟身边职工讲十八大精神,更接地气,更容易让十八大精神在职工群众中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6:31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