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方县组织农民剧团宣传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明确新目标,农民收入翻一番,如今我村就不差,发展梨子致了富……”12月5日,在中方县蒋家乡水仙村一块水泥坪上,蒋家乡阳光剧团演起了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剧目,通俗易懂的语言、充满激情的表演赢得村民阵阵掌声。近一段,在中方县农村,这样的宣传场景几乎天天都有。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中方县宣传部门组织全县148家农民业余剧团的演出骨干进行培训,为宣传好十八大精神“充电”。县文化部门抽调专人,创作、编排宣传十八大精神的节目,免费提供给农民业余剧团表演。县财政和各乡镇分别安排专项经费,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动员农民业余剧团用生活化语言和多种文艺形式,与农民面对面、心贴心地宣讲十八大精神,在农村宣传阵地中唱“主角”。

  同时,中方县鼓励农民业余剧团创作新剧目,把十八大精神编成诗歌、快板、小品、歌曲、对联、顺口溜、墙头诗等进行表演。目前,全县农民业余剧团共创作、编排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新剧目35个,开展宣传470余场次,覆盖213个村。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7:30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