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防城港市防城区用快板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快板声声颂党恩 群众乐见效果好
——防城区利用快板宣讲十八大精神见闻

  “笃格、笃格格,住有所居解民忧,创业心安好定居,十八大绘蓝图,开启新征程……”

  12月7日晚,防城港市防城区防城镇大王江村好热闹,全村老少齐聚村委旁,在听着电影放映员龙相来表演的快板。

  现场组织放电影的防城区文体局负责人说,如何让党的十八大精神及时传播到老百姓中,让百姓读懂、理解透,光讲理论不够,我们便采取放电影的形式,让群众聚集在一起,然后在电影开映前,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和对口词,以通俗的方言唱快板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目前,该区创作了《万众一心奔小康》、《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十八大绘蓝图》等20多个快板。快板编撰者龙相来告诉记者,十八大结束后,他先是从报纸上认真学习了有关内容,然后结合农村特点,创作快板和对口词。

  这时,银幕上放出配着音乐的对口词,只听两个村民打上快板,你一句我一句地唱:“火车跑的是高铁路,汽车走的是高速路,村村通的是水泥路,群众走的是致富路,人民过的是幸福路,千条路、万条路,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抱着孙女正聚精会神盯着银幕看对口词的龙大娘笑呵呵地说:“快板很好听哦!听了快板和对口词,知道我们农村也能实现小康,而且病有所医、老有所养,那以后的日子好过哟!”

  “笃格、笃格格,城市和农村、同时好风景;笃格、笃格格,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自信……”节奏明快的快板声在寂静的山村回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7:43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