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践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何更好地引导全省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从今天起,本报推出“学习贯彻十八大”专栏,充分反映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生动反映干部群众投身建设小康社会的巨大热情和积极行动,为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首先必须抓好学习。这就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学习、认真研读十八大文件。一字一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准确、全面地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五位一体”的战略部署,切实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在学习过程中,各地区各部门应当创造性地以多种形式开展热火朝天的学习活动。全省新闻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十八大主题,深入基层一线,着力改变文风,充分反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的动人场景,充分反映十八大代表特别是基层一线代表在各自岗位宣传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事例。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认认真真地研究问题。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去深入了解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实际问题与群众需要,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发展思路,继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扎扎实实地抓好贯彻。各地区各部门要善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动力。要在改革发展中,继续紧紧抓住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热点焦点问题,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加大解决力度,继续改善人民生活,增强广大干部群众推进改革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要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就不能把它看成一项简单的工作,而必须作为一场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的宏大事业来看待。最终要通过各种有效手段,使全省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怀着高度的自觉自信,对十八大精神真学、真懂、真用,切切实实地落实到实践中去,上下一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而共同奋斗。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9:01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