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刘一平向红河学院师生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党的十八大代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刘一平来到红河学院,向师生们宣讲十八大精神。

  红河学院是一所省属全日制综合性本科院校,也是红河州唯一的本科高等院校。边疆要发展,人才是关键,这是红河州坚持的思路,州委、州政府一直关心、重视和支持红河学院的发展。

  在宣讲中,刘一平开门见山地对师生们说:“十八大提出了‘改革不走两条路,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等许多新的理念和思想,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努力方向。从红河学院来讲,教师要结合当前的发展形势,有针对性地搞好素质教育;学生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根据国家、云南省、红河州的相关部署,找准努力方向,认真学习研读,学好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就业和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作出应有的努力。”

  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刘一平向红河学院师生介绍了当前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红河州有着丰富的人文资源、自然资源,发展潜力巨大,当前又迎来了大好的发展机遇。我们对红河州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希望学院继续为边疆民族地区培养和输送高素质人才。

  刘一平说,教育事业的兴衰,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关系社会发展、民生福祉的重大内容。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对全国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和更新的要求。红河学院作为红河州唯一的本科高等院校,不仅要教书育人,更要为红河实现新跨越、新发展培养和提供更多更好的实用人才。希望同学们在红河州发展过程中寻找到适合自己创业、发展的机会,生活在红河,服务于红河。记者 汪继武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19:52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