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六学”措施提高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明确要求。为了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首要任务就要以各种切实有效的方式方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从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多年来紧贴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抓好党员干部学习的实践来看,应该采取“六学”措施,创新学习方法,注重结合运用,使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真正进入党员干部的思想并付之行动。

  原原本本学。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初期阶段,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就在落实每周半天学习时间和个人自学基础上,采取通读、精读的方式,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学习报告全文,让大家边阅读、边思考、边摘记,一个段落一个段落地领会,一个观点一个观点地消化。大家普遍反映,原原本本学习报告,每学一遍都有新体会、新收获,学习效果好。

  突出重点学。无论是干工作和抓学习,都必须抓重点,抓关键。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要求党员干部自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着重从7个方面把握和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听取十八大代表的专题辅导报告,在深度解析、逐句解读中领悟报告精髓要义,并开展座谈讨论,帮助大家切实掌握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不断深化学习理解。

  围绕工作学。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工作,因此,实现两者的结合至关重要。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要求党员干部坚持把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查办案件、加强队伍建设、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统筹兼顾,注重结合运用,把学习转化为完成任务的精神动力,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顺利推进、有效落实。

  针对个人学。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要求党员干部针对各自的思想、工作、学习等实际,深入研读党的十八大精神,注重学用结合,学有所获,努力在学习中提升履职能力,在讨论交流中转变思想观念,在对照查摆中明确个人不足,进而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结合渗透学。作为领导机关工作人员,不能仅仅把学习局限于自己的业务工作范围,因而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要求大家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推进云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作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造争优活动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党的十六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不断加深对报告精神的学习理解,使之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联系形势学。作为纪检工作人员,还必须联系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现状,进一步正确认识省直机关反腐倡廉面临的新问题,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的新部署、新要求,研究新形势下省直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的对策措施,保持清醒头脑,强化事业心、责任感,更加奋发有为,兢兢业业地想事谋事做事,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作者田永信 单位:省委省直机关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20:06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