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泾川县太平乡寨子洼村:铆足劲头奔小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冬日,泾川县太平乡寨子洼村村委会办公室里暖意融融,村上正在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议起了村里的发展规划和农民增收的“倍增计划”。

  寨子洼村是一个纯回族村,全村5个组126户536口人。今年,县上在这个村实施了扶贫整村推进项目,村民们住上了崭新的小康屋,用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今年,我们村的变化大,全靠党的政策好。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实现城乡一体化,我们村也不能落后。今年扶贫项目给村上新搬迁的56户人家都建起了牛棚,我们村群众要致富,还是要发展养牛产业……”村党支部书记马俊华说。

  村民何小民说:“十八大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让我们过上好日子的心劲更足了。”

  今年45岁的李英科以前住在黄家庄社的山头上,今年他也迁出深山、盖起了新房,他笑着说:“现在国家政策好,补贴项目多,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十八大以后惠民政策会更多。”

  寨子洼村的包村干部贾林生接过话茬说:“我们要扩大养殖规模,成立合作社,真正把养牛产业做大。”记者惠程华 通讯员赵永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21:17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