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行青海省分行:深入转变发展方式 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中心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制定学习计划,结合自身发展规划,联系青海“两新”目标、“三区”建设,分专题进行研讨,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提高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

  近年来,中行青海省分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自觉把分行业务经营放在全省经济发展的大局中思考谋划,把握青海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产业结构加快升级的机遇,大力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境发展,取得了良好经营业绩,不断地提升了金融服务水平。2009至2011年,中行青海省分行贷款、存款、利润等主要业务指标均实现倍增,服务能力显著提高。今年以来,信贷投放稳步增加,资金规模持续扩大,资产质量保持优良,经营效益进一步提升,实现综合平衡发展。

  服务渠道深入拓展。根据全省区域发展规划和城市、城区、园区建设发展情况,中行青海省分行加强机构发展规划,调整优化网点布局,提升了对全省经济发展重点区域的服务。2012年以来,建成自助银行10家,新投放自助设备较上年增长26.5%。大力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电子银行业务,提高基础客户电子银行覆盖率。分别在西宁、格尔木建设了财富管理中心,建立二手房贷款中心、贵金属销售中心,提高集约化服务水平。加强渠道协同,发挥物理网点、自助渠道、电子渠道特点和功能,开展差异化服务。

  信贷投放不断加大。2009年以来,中行青海省分行抢抓扩大内需、藏区发展、十二五开局等历史机遇,牢牢把握支持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千方百计扩大信贷资金总量,大力支持循环经济、特色产业、“双百”项目,促进产业转型、结构调整。加强中小企业服务,截至11月末,本年新增贷款中中小企业贷款占比达到52%,较年初提高13个百分点。2012年,在严峻复杂的市场形势下,该行信贷投放保持良好增势。

  此外,机制流程持续优化,逐步建立了公司金融、个人金融、运营服务、风险内控四大功能板块,形成了专业化分工和全流程的风险管控;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推出多种青海特色金融产品,加快在网点推广个人授信、中小企业授信、养老金等基础结算业务及国际结算业务和重点业务产品,提升服务功能。

  当前,银行业正处在重要的转型发展阶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对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部署,对于做好银行经营管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学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关键在结合实际,要害在狠抓落实。中行青海省分行认真研究部署,力求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深入研究分析银行业特别是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在青海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怎样更好地发挥作用,认真分析研究分行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结合明年业务发展计划和财务预算,着力破解分行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

  二是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助推“两新”、“三区”建设。中行青海省分行确定牢牢把握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本质要求,紧密跟进新兴行业和新兴领域,大力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加强对我省循环经济、特色产业、基础设施项目的信贷支持,促进我省经济发展政策优势、资源优势、生态地位优势向现实生产力和竞争优势的转变。

  三是坚持以科技为引领,加快金融创新。中国银行已经制定智慧银行建设规划,分行将扎实做好智慧银行建设基础工作,加快向电子渠道、自助设备的业务迁移,发挥系统和设备的作用。加快管理信息中心建设,强化科技基础工作。着力优化渠道,逐步做到一点接入、全程响应,完善客户经理、产品经理、风险经理职责分工和考核细则,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为客户提供丰富、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四是坚持转型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中行青海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业务结构、网点结构、资产负债结构、收益结构等维度出发,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坚持通过结构调整发挥渠道效能,扩大规模、节约资本、突出特色,构建与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相适应的业务经营模式,全面提高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大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真正把中小企业业务作为重要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继续优化网点布局,快速扩大服务辐射面。

  五是发挥优势,服务青海开放型经济发展。进一步推广贸易融资、贸易结算、跨境人民币结算等业务产品,充分利用中行海内外一体化发展的优势,为青海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高效的国际金融服务,扶持优势特色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为政府招商引资,各类企业、单位对外经济文化合作交流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有效满足广大客户各类外汇业务需求;不断提高服务青海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能力。

  六是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积极探索符合企业特点、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增强党建工作的时代感和针对性、实效性,把基层网点党组织建设成为业务攻坚和提升服务的战斗堡垒,为落实发展规划、提高市场竞争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21:24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