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盐池县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和睦相处 和衷共济 和谐发展
盐池县回汉携手浇开团结之花

  “虽然我县回族人口只有3688人,仅占全县总人口的2.21%,但我们必须按照十八大报告的要求,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继续促进回汉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近日,在盐池县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大会上,县委主要负责人要求继续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今年,盐池县通过机关单位“至少为少数民族群众办2-3件实事”、建立“回商接待站”等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使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进步成为回汉干群的习惯。

  盐池县工业和商务局督查清真食品生产企业规范经营,加强清真牛羊肉屠宰加工管理工作。交通局投资千万元加快实施3个少数民族聚居地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金凤煤矿专门设立职工清真食堂解决200多名回族员工就餐问题,捐款3.8万元救助回族员工强生礼,并为企业所在地的清真寺送煤。在秋冬基本农田水利建设中,冯记沟乡回族村庄回六庄村支书马自霞率领60多名回族群众,带着干粮,到宋新庄村帮助汉族群众大干农田水利建设。今年春季,回六庄和宋新庄回汉群众开展滩羊养殖技术结对帮扶活动,宋新庄汉族群众向回六庄回族群众传授舍饲养殖技术并赠送饲料,回六庄回族群众则帮助宋新庄汉族群众销售羊只,互帮互学增进了回汉群众间的感情。

  连日来,盐池县采取编印民族团结知识教材、举办民族政策教育培训班、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知识竞赛、观摩学习兄弟县市区的成功经验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21:35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