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车俊:要让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9日,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赴农六师、五家渠市调研。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密结合“三化”建设的实际,让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冬日的五家渠垦区银装素裹,车俊在兵团领导刘向松、李新明、宋浩的陪同下,冒着严寒来到五家渠市、一○二团,走进职工家中、团场文化中心、武装部、敬老院,与干部职工拉家常、话发展,面对面地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在五家渠市贝鸟语城小区,车俊看望了定居在这里的北塔山牧场牧民。

  此前,车俊曾两次前往北塔山牧场调研,力促牧民安居增收、团场增效。

  走进塞尔生别克、巴合提古丽夫妇家中,看到安装了地暖的两室一厅显得宽敞明亮,车俊非常高兴。

  “住在这里比原来在北塔山牧场咋样?”车俊关切地问。

  “这里比在牧场好多了。”巴合提古丽回答说,“在牧场,光丈夫一个人挣钱,现在我进棉纺厂做打包工,我们两个每月挣5000元,想吃什么、穿什么都能买得上。”

  “现在还住在牧场的牧民了解你们的情况吗?他们想不想来这里定居?”

  “我们一起来了26 户,有65 人在棉纺厂工作,都有了比较稳定的收入。住在牧场的人听说后,很多人都想来这里。”塞尔生别克说。

  车俊听后非常高兴:“好哇,那就想办法多建一些房子,你们做宣传,让更多的人来这里定居。”

  车俊说,让山区牧民到城镇定居既解决了职工就业、工厂用工问题,又改善了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这是“三化”并举的一种创新。党的十八大提出,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今后,要把实施牧民定居与推进城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让更多的牧民参与并享受城镇化建设带来的实惠。

  在一○二团文化中心,车俊参观了设在文化中心内的纪念馆、职工书屋、电子阅览室等,并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情况介绍。车俊说,团场就应该有这样一个文化中心,要充分用好这个平台,更好地服务基层职工群众,不断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到一○二团武装部,车俊察看了解这里的武装设备、后勤保障等情况。

  车俊说,“兵”的意识和能力是兵团存在的价值,要主动把兵团事业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局中认识,进一步深化中央对兵团的要求,更好地发挥“三大作用”。要继续开展唱响兵团精神暨职工军事训练活动,着力提高兵团“兵”的意识和能力,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车俊还来到一○二团敬老院,看望慰问了敬老院院长张新玲和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在77 岁的老人唐正芳、91岁的老人周树志的宿舍,车俊与老人们亲切握手,并询问他们住的是否舒服、还有什么困难。

  “住得很好,感谢党的好政策。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有了更多关系我们老百姓的好政策,我们团场职工群众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周树志老人激动地说。

  车俊叮嘱随行人员,这些老人为兵团作出了巨大贡献,一定要着力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能够更幸福。

  调研期间,车俊和农六师、五家渠市的师团领导干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座谈。车俊说,党的十八大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必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随着兵团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如何正确处理兵团特殊管理体制和社会主义市场机制之间的关系,实现政资分离、政企分离,是迫在眉睫的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实际,研究探索团场与城镇、连队与社区结合的有效管理途径,促进管理体制、机制与“三化”建设相适应。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建立适应市场的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主体。

  要在国企改革、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既要充分发挥兵团组织化程度高、集团化特点突出、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更要主动融入市场经济大潮,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使兵团发展更加充满活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21:48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