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信息技术局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上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信息技术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70余人集中观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现场直播盛况,认真听取了十八大报告。当天下午,党员干部和员工代表又进行了学习讨论,畅谈了感想和体会。

  与会的党员干部员工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科学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十年以来的基本经验,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结合工作,大家还对如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了交流。首先,要准确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这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则是十八大的灵魂。“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我们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其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这是学习和贯彻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大家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取得了飞速的进步,在世界500强排行榜中位居第258名,在上榜的世界邮政中,中国邮政列第4位。集团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邮政改革发展实际,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转变方式,整合资源,科学管控,构建和谐。全国邮政干部员工上下一条心,全网一盘棋,加快发展步伐,推进改革进程,提升服务水平,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中国邮政已从一个以劳动密集型的传统企业,发展为一个为社会提供邮政、速递物流、金融服务的现代化企业集团。近年来,信息技术局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坚持“支撑和引领并重”的发展战略,加强整体规划和顶层设计,实现从业务驱动向战略驱动的转变,实现资源整合与共享,邮政信息网的网络能力持续提高,应用系统的适用范围和应用深度不断扩大,全面支撑了各项业务的发展和企业的经营管理,提高了内部生产效率,加快了业务品种开发,丰富了服务用户的渠道,有效推动了邮政业务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全面支撑了中国邮政的信息化建设。

  大家纷纷表示,新形势下,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决支持和拥护党不断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实践,认真贯彻执行党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继续围绕“发展中国特色邮政事业”的总体方向,坚持集团公司“24字方针”的中心任务,齐心协力,不断创新,为中国邮政的改革与发展,为把中国邮政建设成为现代服务集团做出应有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03:08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