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浙江省总队官兵结合驻地发展感悟党的十八大精神见闻:使命感 在学深悟透中升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领略过钱塘潮奇观的人,无不被那天高江阔、潮头汹涌的壮观景象所震撼。浙江,一块改革开放大潮中屹立潮头的火热土地,只有置身其中,亲眼见证辉煌,才能真正感悟浙江精神中那份蓬勃的朝气和锐气。

  连日来,武警浙江省总队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结合驻地建设发展成就,全面解读科学发展观内涵精髓,激励官兵坚定信念,献身使命。

  紧密联系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实际,感受科学发展观的魅力,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官兵的使命感、责任感在学深悟透中得到强化、升腾。

  从驻地经济建设看科学发展巨变

  “来部队第一次请假外出,我兴冲冲地跑到市区逛了逛。可后来才知道,我逛的只是温州市的城乡结合部。这里建设得太漂亮了,根本分不清楚哪是农村,哪是城镇。”温州市支队战士吴孟孝的几句感言引来一片笑声。

  浙江是全国城乡发展一体化非常成功的地区之一。在这里,城市与乡村、市民与村民的界限已逐渐模糊,城里人享受的基础设施和公共资源,在农村也一应俱全。

  “浙江是全国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最高的省份,60个县(市)有30个进入全国百强县。此外,浙江的农民人均纯收入已连续27年位居全国第一……”学习讨论会上,浙江省委党校方教授的一番数据解读,让大家听得入了神,“不只如此,浙江还是全国民营中小企业最发达、高校集群度最高、自主知识产权最密集的地区。开放包容的心态、公平成熟的竞争环境和发达的资金、智力支持,都为浙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结构调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我们驻扎在全国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浙江,更应该努力奋斗,不辱使命。”总队政工网上,一名机关干部的留言道出了全体官兵的心声。

  从干部群众实干精神体悟科学发展动力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基层官兵回顾浙江的发展步履,探寻快速发展的动力。在正确发展战略指引下,浙江成功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走上了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新路子,走在了全国小康社会建设的前列。

  有了科学发展好政策,还要有自身的努力付出。驻守在这里的武警官兵,是浙江人苦干务实精神的见证者。22年前,如今的丽水市支队政治处主任杨秀元入伍来到丽水,亲眼见证了这个小城市科学发展的大步迈进——从1990年人均GDP的1101元到2011年的45085元。他感慨地说:“为了过上好日子,浙江人‘走遍千山万水、吃遍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这种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值得每一名官兵学习借鉴。”

  在抚今追昔感悟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前不久,杭州市支队三中队司务长徐振中和战友们一起,到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参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主题签名活动。在“守卫平安浙江,共建和谐家园”的活动现场,徐振中在横幅前庄严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海葵”台风抢险、劫持人质案件处置……近年来,武警浙江省总队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参与完成一个又一个急难险重任务,为“平安浙江”建设作出贡献。

  在嘉兴南湖党的一大召开的“红船”旁,基层官兵与驻地群众一道,在抚今追昔的认知感悟中,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在杭州青山湖科技城前,官兵认真聆听技术专家对于高科技创新产业孵化的详细规划,真切体会“创意浙江”“活力浙江”的时代魅力,进一步强化了驻守一方土地,守卫一方和平的使命感责任感。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05:2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