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十八大精神、义务献血、助民劳动:三堂课吹响出征号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0日,广东省新丰县马头镇青年许艺杰起了一个大早。前天他领取入伍通知书时,得知人武部今早组织新兵参加十八大精神学习、义务献血和助民劳动。当许艺杰赶到县人武部时,50多名新兵正有序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许艺杰当即加入了献血的行列,从领取填写资料、参加简易体检到完成400毫升献血,动作颇有几分果敢和坚毅。许艺杰手持献血证高兴地说:“这个献血证特别有纪念意义,我将随身带到部队。”

  两个小时后,献血活动结束,新兵们来到人武部学习室,准备听人武部领导宣讲十八大精神。大学生士兵陈远铭介绍说,十八大召开后,县人武部督促我们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途径学习十八大精神,为我们购买了《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下发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基本观点100题》。但这些学习是初步的,还有待深化。为此,新兵们对今天的宣讲期望值很高。

  县人武部部长李光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美丽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新兵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宣讲辅导,并现场解疑释惑,气氛热烈。近两个小时的宣讲辅导和互动交流,新兵们感觉仍未解渴。他们表示,到部队后要继续学好十八大精神。

  下午3点,50多名新兵兵分三路,分别来到县福利院、丰城街道和县一中,打扫卫生、清理淤泥、转运垃圾,个个干得热火朝天。入伍前在深圳开茶庄的新兵丘嘉俊,很少参加体力劳动,两个小时忙下来累得满头大汗。在福利院,新兵们跟福利院老人拉起了家常。

  沐浴着三重洗礼的润泽,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翌日清晨他们将奔赴军营。新兵们纷纷表示,到部队后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尽快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在部队建功报国,早日向父老乡亲传佳讯。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05:2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