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⑥:把高校创造力转化为生产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①:建设“美丽宁夏”我们责无旁贷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②:不等不靠出大力干大事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③:“美丽中国”需要你和我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④:把最经典的内容传授给学生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⑤:生态建设让钱袋子鼓起来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高校是科技创新的源头,要让蕴藏在校园内的巨大的创造力释放出更多的能量,有效提升高校的原始创新、成果转化与服务社会的能力。

  近年来,为了让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福州大学积极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努力实现科技创新驱动的良性发展。近五年来,福州大学共有7000多人次参与了省内外210余场大中型科技成果交易会,与企业对接项目1800多项,一大批高校科技工作者走出实验室,一个个科技项目变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生产力。

  学校积极携手福建省各地市与企业单位,加强科技协作与人才培养。在龙岩的厂房车间中,学校科技人员积极答疑解惑;在莆田,前后签订了3.2亿元的合作项目;在南平,福州大学的科技人员带来了180个创新技术;在泉州、宁德,我们先后签署了几十项的合作协议。今年学校又与福州市在科技合作服务、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此外,学校还与地方企业合作成立紫金矿业学院、新大陆物联网学院、闽南石油与化工学院等。

  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这对我们高校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我们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推进政产学研合作与协同创新,主动对接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需要,在国家和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中不断作出新贡献。

  (记者 高建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05:3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