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届党代表同台讲使命(十八大精神在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是一次难忘的对话。

  11月底,十八大代表、沈阳军区406医院215临床部心理二科护士长袁辽荣与这个临床部68岁的九大代表李汝兰一起,为官兵带来一堂生动的十八大精神辅导课。

  “十八大精神传递出党和国家对医疗卫生事业越来越重视的信息,我们临床部这些年发展变化很大,新建了餐饮中心和军人病房,门诊部引进了数字化医疗设备,还挂上了全军心理卫生服务中心的牌子……我打心眼里高兴。”看着单位发生的变化,李汝兰充满了信心。

  “其实,咱们临床部正是有了您这样英模典型的血脉传承,才有今天的科学发展成就。十八大报告提出深入推进卫生改革,致力于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我感到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路还很长。”袁辽荣接过老人的话茬。

  袁辽荣谈到,2008年12月,沈阳军区党委做出“依托专科机构集中展开心理服务”的决策,215临床部积极整合人才、技术和设备资源,建立了全军心理卫生服务中心,并主动与作战部队开展“心理卫生骨干挂钩帮带培训活动”。今年,他们还同地方政府签订协议,确定临床部为驻地“救助流浪乞讨精神病人定点医院”,为数百个家庭送去了党和人民军队的关怀温暖。

  听到这些,李汝兰的脸上笑意更浓,她握着袁辽荣的手说:“现在我虽然不能继续与大家并肩奋战,但是在做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心理健康‘护航人’的征途上,我的心始终和你们在一起。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动力,为部队官兵和人民群众送去更多的温暖。”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05:4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