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宣讲凝聚共识 提振创业精神

十八大精神天津市委宣讲团在八个区县继续宣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北辰区图书馆新增添了近千本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十八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满足了广大群众的阅读需求。

  8日至10日,党的十八大精神天津市委宣讲团继续在河东区、河北区、西青区、津南区、武清区、宝坻区、蓟县、静海县举行报告会。宣讲团所到之处,现场听众反响热烈,群情振奋。

  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紧密联系天津发展实际,从十八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目标、“五位一体”战略部署、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听众神情专注,时而聚神聆听,时而摘记重点。

  在河东区、西青区,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毅用生动事实和典型事例,深入解读了十八大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赢得听众阵阵掌声。在河北区,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十八大代表薛进文深入阐释了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受到听众热烈欢迎。在津南区,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十八大代表李国文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对“建设城乡一体化新津南”提出要求。随后,宣讲团成员、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璟来到津南区,同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在武清区,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十八大代表张勇对全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力打造“京津之翼、生态武清”作出部署。在宝坻区,宣讲团成员、市社联党组书记李家祥,紧密联系天津和宝坻区实际,用大量翔实数字进行宣讲,并与现场听众互动交流。在蓟县,宣讲团成员、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璟的报告令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按照十八大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更加自觉地把“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的工作思路落到实处。在静海县,宣讲团成员、天津教科院党委书记荣长海的精彩宣讲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宣讲结束后他还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热烈交流。

  各区县干部群众一致表示,市委宣讲团的报告,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激发了攻坚克难、共谋发展的创业激情。西青区文明办干部庞立丽表示,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事实佐证,听了很受教育,一定为全面实现“转型跨越、富民强区”目标贡献力量。武清区上马台镇干部贾友康说:“要把十八大精神体现到圆满完成今年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中。”宝坻开发区管委会干部倪永生说:“宣讲报告对理解和把握十八大精神、推动工作意义重大。”静海县教育局干部边世雨说:“一定立足本岗,以努力建设‘循环、绿色、健康、法治、活力、和谐静海’的行动落实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11:55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