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衡水桃城区千名老人百场演出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指航程,中国前景更光明,我们的党最坚强,带领人民创辉煌……”12月9日上午,在衡水市桃城区河沿镇河沿村的大集上,对口快板《十八大精神耀桃城》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据了解,这是衡水市桃城区“老桃城”文艺宣传队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部队“六进”宣讲十八大精神的第58场文艺演出。

  为把党的十八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让十八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论断、新部署家喻户晓,近一段时间以来,桃城区发挥社区老干部、老党员、老职工多且其政治素质强的优势,经过层层筛选,选拔出1000名60岁以上的老年文艺骨干,成立了由32支演出分队组成的“老桃城”文艺宣传队,将其作为十八大精神宣讲的主要载体来打造,积极开展了“六进”宣讲十八大精神文艺演出活动。

  桃城区还组织宣传、文化、党校等部门和区作协、音协、曲协的同志积极参与编排创作,围绕十八大精神以及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善行河北”、“厚德衡水”等省市区重点工作,积极打造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的节目,并根据队员特点“量体裁衣”,对照十八大精神,依托每位演员的“拿手戏”进行“翻版”改造,将“普通话”变成“地方话”,将老节目“翻”出新花样。目前已创作小品剧、三句半,改编歌曲、戏剧、京东大鼓书等50多个(首),对口快板《十八大精神耀桃城》、京东大鼓《大实话》、三句半说唱《欢庆十八大,说句心里话》等自编自创节目深受群众欢迎。

  “从农村到城市街道,从校园到机关,‘老桃城’每到一处都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58场巡回演出吸引了三万多名群众前来观看。到春节之前,预计将演出100场。”桃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卫红介绍说,目前,“老桃城”文艺宣传队将与47个社区的65支文化活动队伍和农村的576个文化中心宣传队有机结合,在更大范围进行演出,让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12:46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