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让党的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从今日开始,省委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将分赴各设区市进行巡回宣讲。这是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帮助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理解和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我们党的历史掀开了新的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上新的征程。宣讲团将围绕党的十八大的主要精神和重大意义,紧密联系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各地各部门的工作实际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通过报告会、互动交流、座谈讨论、专题调研等形式,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准确理解和把握十八大精神,从而在全省进一步兴起学习十八大、宣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注重实效;要在学深与悟透十八大精神上下工夫,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工夫,在提高宣讲艺术上下工夫,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工夫,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宣传,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及时回应群众的理论关切,通过答疑解惑,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过程,变成不断武装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的过程,变成不断拓宽思路、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变成不断破解难题、排除干扰、锐意进取的过程。要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使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真正成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形成上下齐心、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深入的宣讲,目的是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和指导实践。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宣讲活动为契机,充分认识十八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结合实际、开拓创新,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深入基层、贴近民意,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上,使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举措更加顺应人民群众的发展愿望。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这次宣讲活动,必将极大地激发全省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并将迅速转化为加快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强大动力。我们相信,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我省在加快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征途上一定会不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14:45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