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机集团:科技创新催生新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一机集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从围绕打造中国第一、国际一流军民结合车辆集团,争做兵器工业建设国际一流防务集团和国家重型装备重要产业基地主力军出发,着力强化军民结合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十二五”及2020年前,一机集团明确了坚持需求引领和技术推动、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自主创新和引智创新、硬实力建设和软实力建设提升“四个并重”和掌握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出一批高精尖技术产品、形成一批创新性成果“三个一批”的总体思路,确立了实现军民融合主导产业跨越发展等“五大目标”,以及做强做优重型车辆主导产业等“四大任务”。

  为确保上述目标任务的实现,一机集团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的力度,确保科技投入达到销售收入的5%以上,科技贡献率达到60%以上。并逐步建立包括投入机制、人才成长机制、价值创造机制、效益创造机制等科技创新长效机制,加快推进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力争各层级科技带头人达到300人以上,科技从业人员占到职工总数的25%以上。

  据了解,为鼓励和激发科技工作者潜心科研扎根科技工作的积极性,一机集团今年拿出380万元重奖16个科技创新团队,其中特等奖一项奖励100万元,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30万、20万、10万的奖励。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15: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