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精神河南省委宣讲团继续在全省各地宣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0日,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继续在驻马店、商丘、三门峡、漯河、濮阳等市及河南大学展开宣讲。广大基层干部认为,宣讲理论联系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总结。大家普遍表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学有所得,学有所悟,重在实干。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在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彰显新作为新贡献。

  驻马店市

  12月10日,驻马店市会展中心报告厅,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王永苏为当地干部作宣讲报告。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中,王永苏从6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报告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和宣讲。

  当天,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副教授郭兵分别在黄淮学院和驻马店供电公司为学院师生和企业员工作了两场精彩的报告。

  驻马店市广大干部一致认为,宣讲团的宣讲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很强。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推动科学发展、务实发展、赶超发展,为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商丘市

  “本来能容纳400多人的礼堂来了600多名听众,大家很期待宣讲团的宣讲啊!”12月10日上午,商丘市委宣传部负责组织会场的同志忙着为前来听讲的市直干部找座位。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盛道紧密结合河南实际、商丘发展状况和自己的学习体会为市直干部作了宣讲。

  商丘市委农办副主任闫海国说:“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首先在学,关键在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业发展的任务很重,作为农业干部压力大,但目标更明确,干劲也更足。”

  当天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育长、教授尹书博为夏邑县300余名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三门峡市

  12月1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研究员为三门峡市1000多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与会同志普遍认为,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对于全面准确领会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漯河市

  12月1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一行来到漯河市源汇区。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师范大学教授王桂兰为该区科级以上干部作宣讲报告。会上,王桂兰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充分阐述,其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报告,不时引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听完报告后,共青团源汇区委副书记曲阳说,今后将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与当前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一融三同”党性实践活动、青年就业创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源汇区老街办事处党委书记魏留宏表示,听了报告后,更加坚定了干好具体工作的信心。

  濮阳市

  12月10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安阳师范学院副院长杨新新为濮阳县500多名干部群众作了宣讲报告。

  在近4个小时的报告中,杨新新从6大方面全面讲解了十八大报告精神,并就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濮阳经济新发展谈见解、谈认识。

  “宣讲报告旁征博引,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针对性和感染力。”濮阳县委书记郭奎立说,“我们要全面学习、准确把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濮阳县改革发展实际,以‘一创双优’活动为动力,全面推进濮范台扶贫开发综合试验区建设,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大学

  12月10日,十八大代表,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艳玲为河南大学500多名师生作宣讲报告。王艳玲系统全面介绍了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着重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框架结构、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过去10年来我国教育事业的历史成就、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等内容,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与会师生表示,宣讲报告紧扣主题、脉络清晰、通俗易懂、入脑入心。听了报告后,有助于启发思维、理清思路,有助于准确把握和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15:3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