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党校:大力实施质量立校战略 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暨第九届科研评奖颁奖会10日至11日在成都召开。来自中央党校和全国省级党校、副省级城市党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其他有关单位同志共260多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

  受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委托,中央党校副校长陈宝生在会上作了主旨报告。报告认为,党的十八大强调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回应各种关切的“定音鼓”;充分肯定了十七大以来五年和十六大以来十年的历史性成就,郑重地把科学发展观上升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的里程碑;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路线图;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新要求,就党的建设的目标、总体布局和工作要求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勃勃生机的集中展示。

  报告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对党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给党校事业发展创造的新机遇,全面开创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各级党校和党校人要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实施质量立校战略,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深入思考研究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上下工夫。报告指出,要深化科研工作基础性作用的认识,进一步改进学风文风会风,进一步加强科研管理,充分发挥党校科研工作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党校事业科学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

  中央党校副校长李书磊在会上宣读《中共中央党校关于对全国党校系统第九届优秀科研工作组织奖、科研工作进步奖、课题项目中标奖、优秀科研成果奖、优秀科研管理工作奖等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15: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