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际瓦: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围绕广西赶超跨越议政建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际瓦在全区政协女主席培训班上强调
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围绕广西赶超跨越议政建言

  12月10日,2012年全区政协女主席培训班在南宁开班。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在培训班上宣讲中共十八大精神。她强调,全区各级政协领导要带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宣讲十八大精神,在学习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围绕广西赶超跨越议政建言,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陈际瓦紧贴政协工作,紧扣民生问题,用朴实的语言、鲜明的观点,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强调全区各级政协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宣讲,真正使十八大精神为群众所理解、所掌握、所运用;要结合学习贯彻活动,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调研,在学习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围绕广西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等重大问题议政建言;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工作,组织委员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大规模的就业、构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等开展专题调研视察,提出对策建议,促进重大民生问题的解决;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深入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凝心聚力。

  陈际瓦指出,十届自治区政协积极探索履职新形式新途径,形成了一些行之有效的新鲜经验,许多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要坚持用创新精神推进政协工作,在实践中创新工作思路,在服务中提升履职能力,在发展中提高履职实效;要切实加强政协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切实提高学以致用的能力,用实际行动推进学习型政协组织建设,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培兰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李彬,秘书长禤沛钧出席会议。全区各市县(区)政协女主席参加此次为期5天的培训。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16:27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