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四):联系实际 创新实践 推动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定》,提出要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广西的事情干成办好,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学习宣传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必须坚持联系实际、创新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要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际,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我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五区”建设结合起来,用理论指导实践,用行动落实部署,用作风体现变化,用成绩展示效果。

  增强赶超跨越的意识。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和持续积累,特别是近十年的奋力追赶,我区经济总量持续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实现了“四大历史性转变”,具有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条件和基础。然而,我区后发展欠发达的基本区情没有改变,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困难仍然较多,压力也不小。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增强赶超跨越的意识,更加振奋精神、激励斗志。有一种不甘落后的精神,不懈怠,勇担当;有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下苦功,紧追赶。以赶超跨越的意识推动赶超跨越的实践,把富民强桂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创新赶超跨越的举措。加快推进“五区”建设,是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生动实践。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对加快推进“五区”建设作出了具体部署,但由于各地各部门的发展基础不同、优势各异,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自治区的战略部署与本地本部门的具体情况结合起来,理清赶超跨越的新思路,谋划赶超跨越的新举措,激发干部群众的创新实践热情,实现跨越发展。

  提升赶超跨越的能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具体的硬指标和硬任务。据测算,我区要在2020年赶上全国人均GDP水平,GDP需年均增长11.2%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2020年要同步达到全国平均水平,需年均增长8.9%;农民人均纯收入在2020年要同步达到全国平均水平,需年均增长10.3%,这是艰巨的任务。此外,实现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要求,也需要付出艰辛努力。这就要求我们抓住提升赶超跨越能力这一关键,学习而后改革创新,借鉴而后推陈出新,实践而后实现创新。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更要率先垂范,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把精力和心思多放在学习上,以学习力提升赶超跨越的能力;把精力和心思多放在推动工作上,通过创新实践取得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16:28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