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党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吉林省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走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宣讲员的解读很生动,全用身边的例子说事,让我感到十八大离我们很近。”听完基层宣讲员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后,长春市锦程街道居民陈德仁说。

  近一段时间以来,一股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在吉林省各地涌现,从市(州)委书记访谈到厅局领导走进直播间,从“百人千场”基层宣讲员宣讲活动到“基层接力宣传”活动,党的十八大精神正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快速有效传进千家万户。

  各级领导结合工作畅谈体会

  前些天,一篇对长春市委书记的专访同时出现在吉林省的各大媒体上,拉开了吉林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市州书记访谈”的序幕。通过新闻媒体对9个市(州)委书记和长白山开发区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的专访,让群众广泛了解各地领导的学习体会,并了解到各地是如何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努力推进各项工作的。在专访中,突出了各地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和民生规划。

  与此同时,吉林省还在报纸、广播电台、电视台及网络媒体上统一开设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厅局长访谈”专栏,邀请省直40位厅(局)主要负责同志接受访谈。此外,还在《吉林日报》和《新长征》杂志上开设专版和专刊,开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县(市、区)委书记笔谈”,充分反映各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

  “市委书记的访谈,让我感觉到十八大在关注民生方面非常给力。”长春市民杨大宇说:“书记在访谈中介绍了今后长春市的交通建设规划,提出将同步推进地铁、轻轨、高架路等建设思路,我十分关注,也十分期待。”

  “百人千场”宣讲入脑入心

  近些日子,“百人千场基层宣讲员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正在吉林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125名首批从吉林省各乡村、街道和社区选拔出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挂职选调生、涉农部门和民生工作的领导干部、企业管理干部和离退休干部及知识分子等,纷纷走进机关、学校、社区和农村,以乡音传党声、以乡情释国是,生动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一场场宣讲活动,充满了乡土气息和人情味。宣讲员把广大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同党的政策主张结合起来,使宣讲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宣讲员的话很朴实、好理解,让我们基层干部感受到十八大精神有很强的针对性,贴近实际。”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锦程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影说。

  “接力宣讲”向基层延伸

  吉林各地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基层“接力宣讲”活动,让十八大精神传递到四面八方。白山市十八大代表朱玉林与当地公安边防支队联合成立了“十八大精神宣讲接力站”,由朱玉林任接力站辅导员,为驻守在边境的官兵开展巡回宣讲和视频授课活动。这些基层官兵在听讲学习之后,再深入到边境一线的乡镇、村屯和社区,向基层群众接力宣讲十八大精神。

  长春市委党校教师在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后,组成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目前已在机关、企业、社区宣讲了20多场,对50家驻区小微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十八大精神培训,有20家小微企业聘请宣讲团成员担任企业兼职宣讲员。

  此外,吉林省还在一些社区开展了“理论小超市”活动,利用社区办事大厅和超市等场所,把宣传资料送到前来办事和购物的群众手中。

  松原市三岔河镇西北社区干部刘桂珍告诉记者,社区干部经过认真学习后,现在每人手中持有一套学习资料,在辖区入户走访时带在身边,可以随时向居民宣讲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17:28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