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源“理论大篷车”在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段日子,东辽县泉太镇农村大集分外热闹,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理论大篷车走基层”第一站在这里精彩上演。

  寒冷挡不住闻讯而来的村民渴盼知识的热情。费了好大劲儿,泉太镇三树村3组66岁的任玉福从农业科技的展台上,抢到几本农业实用书籍。一边向辽源市农委的技术人员咨询如何提高玉米产量,一边小心翼翼地将书揣到衣袋里。

  “大叔,您还种地吗?”记者问任玉福。

  “我不种地了,这书是给我儿子拿的。这几天,我刚从长春打工回来,我就想啊,电视里说十八大又有关于我们农村的好政策,这是给我们老百姓添福的好事儿。别的不提,就说农村养老保险吧,我已经连续得了4年。这老了老了国家还给钱,以前做梦都不敢想啊!”说着这些,任玉福脸上绽开了笑容。

  看到我们聊得尽兴,辽源市农委副书记杨宝忠凑到跟前说:“我们这次随着‘理论大篷车’到泉太镇,就是结合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为农民免费发放走上致富路的科技图书。”

  一边是来自计生、农业等部门将惠民服务和宣讲活动有机结合,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另一边,事先搭好的文艺舞台上,来自辽源市十几个部门的文艺工作者和“草根”宣讲员,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无私的敬业精神、活泼新颖的表演形式,将自编自演的一台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节目,传送到基层百姓的心中。

  在掌声中,百姓们把微笑写在了脸上。十八大精神犹如一股春风,正温暖着山乡……

  “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辽源市‘理论大篷车’将以农村集市、文化大院、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为阵地,继续开展宣传和服务活动,使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辽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立新告诉记者。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17:29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