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统计局:深入开展全面小康社会进程监测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12月10日从市统计局获悉,近段时间以来,市统计局先后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处室负责人联席会和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蓝庆华要求,广大统计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统计改革和建设上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根据国家统计局制定的全面小康社会进程监测方案,市统计局已经深入开展市级层面的全面小康社会进程监测工作,为准确掌握我市全面建设小康实现进程情况提供了前提条件。同时,根据全面小康社会的核心价值和区县实际,市统计局研究制定了区县全面小康进程监测方案,组织开展对区县全面小康进程的监测,为全市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另外,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工作目标,市统计局不断完善和创新监测评价体系,以便科学完整、真实可信地反映重庆经济发展和社会变化,发挥好统计的咨政作用。

  此外,按照“独立、科学、客观、公正”的要求,市统计局紧密围绕民生问题,不断丰富调查内容,积极创新调查方法,努力提高调查质量,创造性地开展各项社情民意调查工作,收集人民群众对经济社会和政治生活的意见和看法,客观真实地反映社会各阶层人民对社会的愿望、态度、期望和评价等,充分发挥民意调查窗口作用,积极推动党和政府决策咨询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在各级党委政府和老百姓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17:54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