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面建设幸福长春 加快建成小康社会

长春市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 推动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10日,长春市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专门抽调长春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人员9人,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覆盖城乡,深入人心。

  在十八大闭幕后,长春市委立即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十八大精神,下发《中共长春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作出全面安排。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在11月26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上指出,各地、各部门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理解,确保学习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果。坚持深入学习领会,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党的十八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必须坚持不懈地学深学透,把握实质,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落实十八大精神,做到结合实际坚决执行,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尊重群众,以人为本,严肃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切实在全省率先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广泛宣传引导,深入人心,凝聚力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精心搞好宣传,特别要通过举办各个层面的学习班、研讨班、教育培训、集中宣讲等形式,推动十八大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使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带头学、主动学、引导学,务求实效,真正用十八大精神凝聚起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

  深入落实十八大精神,此次启动市委宣讲团宣讲活动,更进一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学习领会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使宣讲收到深入人心、打动人心、鼓舞人心、推动工作的良好效果。

  宣讲团成员张美兰激动地说:“非常荣幸能参与党的十八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并作为基层宣讲员在此发言。我是长春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的一名教师,过去的两年中,我一直奋斗在基层第一线,自2012年初我被选派到南关区自强街道任主任助理以来,把我的宣讲带入社区、带入街道、带入企业、带入军营,坚持为群众送去党的创新理论,免费宣讲20余场,受到群众广泛欢迎。在基层宣讲中,我看到了太多群众渴望的眼神,仔细的表情,认真的神态,深深感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真的需要我们送去党的创新理论。我知道我肩上的担子很重,责任很大,我只有认真学习,深入研究,仔细吃透十八大精神,才能完成我的任务,才能更好地为广大民众答疑解惑。”

  为了让更多基层人员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长春市开展基层宣讲,针对不同的人群确定不同的宣讲重点,做到宣讲内容与宣讲对象、宣讲环境相对称、相吻合。到基层开展十八大精神的宣讲,要注意区分层次、有所侧重,针对不同的对象,在全面宣讲十八大精神基本内容的同时,又重点突出,切实满足不同人群的实际需求。

  在机关,侧重宣讲为什么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在农村,侧重宣讲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大惠农强农政策会给农民带来什么利益;在社区,侧重宣讲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举措会给群众带来哪些实惠;在企业,侧重宣讲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工业化道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在学校,侧重宣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相关举措。在基层宣讲的实践中,注意收集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不断充实和完善宣讲内容,更进一步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同时,长春市创新宣讲方式方法,解决“怎么讲好”的问题。改变传统宣讲方式,综合运用互动式、体验式、研讨式、入户式等各种宣讲方式,进行弹性宣讲、灵活宣讲,课堂可大可小、人数可多可少、时间可长可短、内容可伸可缩、地点可定可移,更好地适应基层群众的学习需要。继续加强基层宣讲队伍建设,统筹全市基层宣讲人才的组织管理,建立健全全市基层宣讲人才库,加强各方面优秀基层宣讲人才的储备,充实基层宣讲力量。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18:01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