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结合市情描绘美好蓝图——践行十八大精神 开辟江苏实践新境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日,四位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也是各地主政者,他们结合本地实践,为当地干群生动解读十八大报告。

  10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黄莉新为宜兴干群解读十八大报告。

  报告会上,黄莉新结合自己参会的所思所想、会后的学习心得以及无锡的具体实践对十八大报告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为全国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黄莉新认为这是对无锡极大的鼓舞。她说,无锡处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方阵,率先实现现代化使命在肩,对照省委研究制订的《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的最新要求,无锡的现代化建设不仅要在发展速度上更要在内涵质量上走在苏南各市前列,走出一条具有江苏特色、无锡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黄莉新表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无锡将通过创新驱动策略、城乡一体策略、文化振兴策略、民生普惠策略、绿色发展策略,加快打造“四个无锡”,开创无锡科学发展新局面。

  昨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常州市委书记阎立来到常州高新区进行十八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他鼓励高新区要不断在全省乃至全国开发区中争先进位,不断提升在全市发展中的贡献份额,确保如期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阎立说,常州要奋力走在全省现代化建设的前列,关键是要做到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民生为先,坚持城乡统筹,坚持生态优先,坚持执政为民。

  高新区是常州最具发展活力的板块,阎立现场为高新区发展明晰“坐标系”,指出高新区要自觉拉高标杆,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高端服务业、集聚高层次人才、营造高品质人居环境,同时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投融资体制、经济管理体制的创新,加快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步伐。

  1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泰州市委书记张雷来到姜堰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他说,泰州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充分证明,一个地区只有真心实意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展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正是因为始终坚持科学发展,泰州经受了系列考验,实现经济总量“四年翻番”,建成国家医药高新区、国家出口加工区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初步走出一条具有泰州特色的发展道路。当前对泰州来说,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推进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争创全省转型升级示范区。

  姜堰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党工委书记秦永金说,听了报告后,他对发展湿地生态旅游的信心更足了。

  1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盐城市委书记赵鹏到盐城市亭湖区宣讲十八大精神。亭湖区1200多名机关干部、企业代表、农村基层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赵鹏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盐城市委市政府结合市情实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的跨越发展”作为盐城新一轮发展总目标、总定位,盐城将与时俱进丰富提升全面小康目标内涵,积极创新科学发展思路举措,凝心聚力引领全市人民继续奋斗,以务实的举措和过硬的成果,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

  报告结束后,赵鹏还和部分基层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亭湖区东南村党委书记张百盛说,回去后要通过板报、画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等形式,广泛宣传十八大精神,以激发全民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热情。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21:03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