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杭州余杭:法律援助走进社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近几天,杭州余杭区五杭社区的老党员杨纯林感觉特别充实,因为他有了一个新职务:余杭区法律援助中心驻运河街道外来人口工作站负责人。

  “十八大报告指出,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有了工作站这个平台,我们能更好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杨纯林高兴地说,工作站近日揭牌成立,这是余杭区建立的第一个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真正将法律援助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五杭社区的法律援助工作站,但见墙上挂着工作流程图,援助范围、事项、援助对象等说明一目了然。在杨纯林的办公桌上,记者看到一份十八大报告,这是余杭区司法局专门为他打印的。

  杨纯林今年58岁,有30余年党龄。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成为他给自己定下的“必修课”。记者看到,他手头的十八大报告,许多地方用笔做上了记号。

  记者和杨纯林交谈时,一名男子拄着拐杖,右小腿绑着纱布,被人搀扶着走进来。男子姓余,住在五杭社区,原先在海宁做木工。4个月前,他作业时从3楼摔下,造成右小腿骨折。工程项目负责人支付1.43万元医疗费后,就再也不管他了。

  “如果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认定为工伤的,项目负责人还应该向你支付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等费用。这件事我们会先跟海宁的司法部门详细了解,肯定会帮你维权的。”杨纯林说完,将老余的情况详细作了记录。

  “现在不出社区就有人帮我维权,真好!”老余笑着说。

  杨纯林说,今后,工作站将努力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切实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21:33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