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遂昌:党代表送服务下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又是一个集日,今天,暖阳高照,遂昌县云峰街道熙熙攘攘,村民早早起来赶集。

  上午8时,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邱永华等10位党代表,在集镇上拉起“十八大精神宣传流动摊位”横幅,摆起服务摊。

  “邱高工,今年我家的冬笋为什么瘦小不均,产量不高?”“党代表服务摊位”很快吸引了许多群众。邱永华刚从竹山上指导农户竹林防冻回来,还未落座又被前来咨询的人团团围住。

  “冬笋产量低、品质不好,关键是竹山下肥及春笋采挖后的留竹,一定要保持竹林结构合理……”竹农认真听邱代表讲课,不时点头。

  “十八大提出美丽中国建设,对我们山区村有什么实际意义?”“十八大召开后,有哪些新的惠民政策出台?”近日,在遂昌县各乡镇的集市日,都会出现“党代表服务摊位”。为了让党代表更好履职并服务群众,遂昌将全县260余名党代表按照专业、特长进行分类,组成服务团,根据农村集市日时间固定、人流集中的特点,定期在全县”流动摆摊”,边宣讲十八大精神,边为群众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县党代表、云峰街道党委副书记龚彩云的摊位前来了两个人,情绪有些激动,原来由于重点项目建设的材料运输,将他们村的康庄公路损坏了。仔细听完他们的讲述后,龚彩云分析了重点项目推进的意义和蓝图,同时提出会与相关单位协调,争取费用用于村庄道路保养。“摆摊不是摆个样子,更多的还是为群众办实事,这样群众才会感兴趣,我们的‘摊位’才有市场。”看着群众满意而去,龚彩云说道。

  “这个党代表‘摊位’要多来摆摆,不仅能让我们学到实用技术,还让我们知道了很多国家大事。希望你们下次能带更多的农业专家,帮我们解答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不少村民在离开时,都给“摊主”留言,相约下次再见。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21:39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