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象山:渔嫂高歌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冬日的海风捎带着寒气,扫过宁波象山石浦港边停靠的渔船,船上的人不由紧缩脖子,直往船仓里躲。但靠泊在鹤浦镇国家一级渔港三号码头的浙象渔22017、浙象渔25016、浙象渔25709等一排普通渔船上,却是热火朝天,“渔民党校”宣讲团正趁着渔船回港的间隙,将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给渔民兄弟。

  今天的“主讲”是渔嫂黄秀君。“海洋资源是国宝,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建设很重要,海洋强国更富饶……”伴随着竹板的脆响,一曲《渔嫂高歌十八大》的快板节目在甲板上唱响。落落大方的渔嫂,通俗素朴的语言,简明欢快的形式,让渔民陈尚峰乐得半天合不拢嘴。

  “这只是我们全县‘渔民党校’丰富多样的形式之一,我们利用渔民进港避风和回港休息时机,不定期送节目、送服务。”象山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鹤浦镇共有1000余位渔嫂,他们调动起渔嫂的积极性,成立全省首家渔嫂促进会,让渔嫂文艺队活跃在海岛内外。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21:40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