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缙云:宣讲组搜罗心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午,缙云县壶镇镇十八大宣讲组雁岭小组一行6人,来到了海拔600多米的岩下村。岩下村全村人口670多人,村舍呈点状散列,是以石头为主的古民居建筑风格村落,素有“江南第一石头村”的美誉。

  “岩下村最大优势是优美的石头风光与古朴的村庄,我们想结合十八大精神宣讲,看看村民对于发展生态旅游有啥想法和心愿。”雁岭小组组长李德满说。

  “听说县里要来开发咱们岩下的特色石头资源,我十分激动!”57岁的村民朱唐水说,“我认真听了十八大报告,听说要建设‘美丽中国’,我特别兴奋,希望县里、镇里能帮我们岩下建成‘美丽乡村’。”

  村党支部书记朱光强介绍,岩下村2011年被丽水市授予“美丽乡村”称号,今年又被评为省级历史文化古村落。如何“唤醒沉睡的资本”,让生态优势尽早转为实实在在的收益,改善村民生活,一直是让大家伤脑筋的事。

  来到村民朱葛昌家中,宣讲组成员问他的妻子陈淑英:“如果加大力度开发生态旅游,你愿意搬迁到山下居住吗?”“愿意。”她爽快地答道:“我两个孩子,一个19岁,一个13岁,都在镇里读书。我们很想搬到壶镇,那样孩子读书方便,也有利于村里搞旅游。” 陈淑英告诉记者,如今,许多村民都意识到老房子是宝,为了不破坏村庄风貌,有条件的村民都愿意搬下山建新房。

  “开发旅游是大好事,我们百分百支持。只是,在开发过程中,要让咱们村民普遍受益呀。这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59岁的老党员朱少华如是说。

  一上午,连续走访了十余户村民,宣讲组既宣讲了十八大精神,也认真倾听并收集了群众的致富心愿。“大家放心,回去后,我们会将你们的想法,转达给上级领导。”李德满保证。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21:42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