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贯彻十八大 行进中国•民生工程】北京: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公共交通

微信扫一扫 ×

    在北京,每天有超过4500万人次交通出行、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500万辆。如此大的交通压力,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成为北京市最大的民生工程。面对交通拥堵这个特大型城市面临的普遍难题,北京有什么新思路新做法呢?今天的【学习贯彻十八大 行进中国】,我们就走进北京。

  还有半个多月,北京地铁6号线、10号线二期、8号线南段、9号线北段四条新线将正式开通,北京地铁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网络化运营时代。

  新建成的四条地铁通车后,北京地铁日客运量将超过900万人次,在世界城市排名中仅次于莫斯科。

  建设好公平高效安全的城市公共交通运输体系,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要内容。也为北京市的轨道交通建设明确了思路和方向。

  为增加地铁密度,又不影响地面建筑,在四合院密集的南锣鼓巷北京市建起了第一个上下两条线的立体叠落式车站。乘客1分钟换乘、八节大编组的设计,也使载客量提升了三分之一。 

  根据十八大提出的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方案》在11月下旬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目前,北京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已占到了44%,是全国公交出行比例最高的城市。未来四年,北京地铁将再投入2000亿元,运营里程达到664公里,五环路内平均步行1000米就可达到地铁车站,公共交通出行比例有望提升到50%。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1日 19:51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