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炮兵:着眼特殊使命任务 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从北国边陲到南国密林,从西北高原到中原腹地,第二炮兵党委和所属团以上单位党委遵照习主席“军队要努力走在前列”重要指示,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中,把改进作风作为重要内容,坚持从思想源头抓起、从突出问题治起、从领导干部严起,取得初步成效。

  第二炮兵部队使命任务特殊,对作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中,各级认真学习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深入领会习主席会见第二炮兵第八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时的重要指示,站在 “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高度加强作风建设。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说,加强和改进作风,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主要领导做起,从本单位做起,从自己管的事做起,从解决突出问题做起,以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感召官兵带好部队。第二炮兵政委张海阳说,必须坚持不懈加强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使命意识,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的侵蚀,切实做到军魂不变、宗旨不忘、传统不丢、本色不褪。

  为把思想和意志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和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在作风建设上抓出实效,第二炮兵党委依托电视会议系统组织四级党委机关同台集训,各级党委对照十八大文件和中央有关规定,专题分析作风建设形势,深入查找剖析思想理论素养、工作指导、制度执行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从持续推进清人清车清房清钱清密“五清”整治,到大力开展作风建设“八项治理”……近段时间,第二炮兵各级党委机关在年终工作总结中劲吹求真务实之风,不掩盖矛盾、不回避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到人,限定整改时限,形成长效机制。年终岁尾,各级积极为基层排忧解难,截至11月底,第二炮兵文化帮建工程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已为分散执勤的排、班、哨所配发文化装备数千台(套),使偏远单位文化生活大为改善。

  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适逢第二炮兵第八次党代表大会召开,第二炮兵党委组织党代表认真学习、研究部署,精简会议活动,简化接待保障,切实改进文风会风,以实际行动改进作风求实效。

  以此为契机,第二炮兵各级党委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大兴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深化军事斗争准备重大现实问题研究,从更高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04:5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