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军区:理论宣讲形式多样 联系实际务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东北地区普降大雪,气温骤降。沈阳军区以及所属军师旅团五级主官顶风冒雪,走营连、进班排,上哨所、下海岛,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并调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同时,军区组织的4个宣讲团分片深入基层、深入官兵,宣讲十八大报告覆盖到所有旅团级单位。沈阳军区注重联系实际,贴近官兵,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推动部队形成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沈阳军区党委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切实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精心筹划设计,迅速有序推进。他们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委领导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责任,特别是各级主官要带头学习。军区党委常委第一时间深入旅团级单位和边防哨所,利用自身学习成果,围绕十八大报告的重点亮点进行宣讲,并与基层官兵座谈交流、互动答疑。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深入“红九连”和边防一线部队,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疑释惑。某集团军坚持“党委走在部队前头、机关走在基层前头、领导走在部属前头”,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某师政委高大光围绕报告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每晚利用1小时时间与官兵网上键对键互动讨论。某边防团政委乔建军与团党委常委深入班排和执勤点,不落一人为官兵宣讲十八大精神。截至目前,军区团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官兵实际作宣讲辅导1300余场。

  与此同时,沈阳军区派出4个宣讲团,深入基层部队宣讲解读十八大报告。军区政委褚益民要求宣讲团成员贴近官兵实际、采取不同形式,把党的十八大精神送到基层官兵心坎上。宣讲团成员面对面辅导、心贴心交流,拉近了与基层官兵的距离,增强了理论的亲和力。宣讲团还将习主席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纳入宣讲内容,与官兵畅谈“复兴路”“发展路”,畅想“中国梦”“强军梦”。宣讲团结合实际,培训了一批学理论、钻理论、懂理论的“小专家”“小讲师”,在基层部队留下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种子”。

  沈阳军区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用十八大精神指导部队建设。他们持续抓好铸牢军魂工程,强化官兵政治意识,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切实做到平时听招呼、战时听指挥。同时,他们重点围绕军事斗争准备,扎实抓好信息化建设、实战化训练、军事训练问责制,加强日常战备工作,加强应急处突研究演练,不断提高部队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04:5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