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军区:领导干部身先士卒 官兵学习热情高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带头深钻细研,带头学以致用,带头改进作风。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北京军区党委要求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为基层官兵做好表率。连日来,军区党委常委和机关各部门领导分别深入基层单位宣讲十八大精神,认真研究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推动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新举措,带动部队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北京军区及时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研究军区部队学习贯彻的意见,安排部署普遍传达学习、集中学习教育、巡回宣讲辅导等10项工作。在学习讨论中,军区党委常委感到,领导干部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深度、内化程度和贯彻力度,直接影响部队学习贯彻的实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军队要走在前列,军队各级领导干部更应该走在前列。

  在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上,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政委刘福连明确提出要求,军区机关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肩负的重要责任,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上带好头,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模范,带领广大官兵努力开创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记者在军区机关看到,从军区党委常委到处室领导,都在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有的部领导建立了专门的电子文档和剪贴本,将十八大精神的有关辅导资料搜集到一起系统研读,逐个问题深入学习,逐个观点深刻理解。

  军区政工网上的体会文章不断更新,研讨热度不断升温。某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叶青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领导干部既是重点对象,又是组织领导者,只有自身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才能以自身的学习成果辅导带动基层的学习贯彻。”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重在联系实际、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从11月下旬开始,军区党委常委和部门领导分头带领工作组深入基层,了解掌握部队学习贯彻情况,帮助基层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完成好年底前各项任务,筹划好明年工作。

  机关和各部领导分片包干,深入直附属单位进行传达,组织所在单位党委支部集中学习,参加基层营连的讨论交流,并结合部队实际研究问题对策。据统计,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北京军区各级有650多名团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指导部队深入学习贯彻。

  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激发了基层的学习热情。广大官兵结合部队发展和身边变化谈体会、说感悟,联系本职岗位和打赢要求话使命、明责任,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持续兴起。

  据北京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李祯盛介绍,按照军区党委工作部署,12月中旬,军区将组织全区团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训,采取学习研读、专家授课、军区首长辅导、讨论交流和理论考试等方式,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领会习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并将继续组织团以上领导干部搞好理论宣讲和重点问题解读,切实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2日 04:5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